全球最大煤炭企業神華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中國神華、中國5大電力集團之一的國電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國電電力昨(4)日雙雙公告,訂今(5)日起暫停交易,控股股信用卡繳稅東擬籌畫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項。市場因此揣測兩家公司即將進行合併,「中國神電」可能呼之欲出。



華爾街見聞報導,今年5月初,市場就曾傳出大陸當局考慮把目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銀行信用卡繳稅分期前主要火電企業和核電企業,合併重整為3家。整併的選項是:將神華、中廣核和大唐電力,合併為1家公司;將華電、國電和中核,合併為家公司;將華能和國電投合併為1家公司。報導稱,知情人士現金回饋卡是什麼指出,官方已就該選項向相關企業徵求意見,這些選項非最終方案,可能有變數。

新浪財經報導,今年3月,大陸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曾提出,2017年要深入推動中央企業的整併。他表示,在鋼鐵、煤炭、重型裝備、火電等方面,不重整肯定是不行的。公開資料顯示,神華集團是以煤為基礎,集電力、鐵路、港口、航運、煤制油與煤化工為一體,產運銷一條龍經營的特大型能源企業,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業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供應商。神華集團旗下還包括國華電力公司、神東煤炭集團、神華中海航運公司等。中國國電主要從事電源的開發、投資、建設、經營和管理,組織電力(熱力)生產和銷售;從事煤炭、發電設施、新能源、交通、高新技術 等電力業務相關的投資、建設、經營和管理等。國電集團旗下還包括長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國電科技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工商時報)

海外刷卡回饋金




AAB95AD707CEBBFA
arrow
arrow

    goodwibhji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