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陸隨原浙江省臨安市撤市,成為杭州下轄的第十個區,使其市區面積暴漲將近一倍,使得杭州是否有望登頂一線城市,再次廣受大陸各界討論。分析人士就稱,有阿里巴巴集團等企業加持的杭州,早就足以位列一線城市。



日前,浙江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調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指稱根據國務院覆函精神,決定撤銷縣級臨安市,設立杭州市臨安免費機場接送 信用卡 2018區,行政區域範圍不變,改制為改為市轄區。調整前,杭州市轄9個區,2個縣級市和2個縣,市區面積為4876平方公里。臨安成為第十個區後,杭州市區面積增至約8000平方公里,幾乎占杭州全市總面積1萬6596平方公里的一半。國外刷卡免手續費

第一財經報導就引述分析人士稱,杭州的產業結構、收入水平都很不錯,上半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5689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8.1%,高於全國平均1.2個百分點。尤其近年以電商為代表的互聯網經濟的崛起,杭州正高速發展,大有成為第五個一線城市的態勢,而隨市區面積增加,優勢將更加明顯。不過雖外界討論熱烈,但杭州市委書記趙一德看法卻相對保守,他在杭州市委會議上連發「六問」,質問目前市內進取意識、統籌謀畫理國外刷卡回饋念、改革勁頭、實幹精神、創新能力、城市治理等方面,是否已達一流水平。趙一德說,2015年杭州邁入兆元人民幣GDP俱樂部、2016年舉辦G20峰會,不少城市像杭州學習,但也讓有些人開始吃老本,成長放緩,「這是很危險的」,因為對照中央的期盼,目前發展仍有一段距離,有關單位應保持清醒。分析人士也稱,以鄰近地區為例,蘇州2016年GDP總量超過1.5兆,杭州則約為1.1兆元,此外如南京也達約1.05兆元,優勢並不明顯,但由於杭州內除阿里巴巴外,還有吉利汽車、萬向集團、網易(杭州)和娃哈哈等巨頭企業,影響力仍相當大,因此以二線城市之身,創造一線城市影響力,也成為杭州近年發展上的特點。(旺報)

銀行信用卡現金回饋2018信用卡繳稅手續費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goodwibhji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