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月續攻萬點大關,外資當然不缺席,延續今年來匯入方向不變,雖然力道顯現減弱,但外資在5月仍買超台股近500億元,估將使得外匯存底續創歷史新高,且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新台幣存款餘額及占比,也可望雙雙再刷新最高紀錄。

2018出國刷哪張卡最划算 信用卡刷卡禮 2018

4月外匯存底來到4,384.26億美信用卡繳燃料稅元的歷史新高,外資持有國銀行信用卡機場接送學生辦信用卡條件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新台幣存款餘額3,538億美元,約外匯存底的81%,也都是最高紀錄。匯銀主管表示,5月以來外資匯入力道減弱,甚至有部份為匯出,但總計外資匯入大於匯出,畢竟外資也相當看好台股這波萬點行情,甚至早在年初時就開始布局。

其實從新台幣匯率變動來看,也反應外資匯入方向不變,然量能趨於減弱;匯銀主管指出,5月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月初延續4月底升勢,挑戰2字頭,但一直無法站穩,主要就是外為力道減弱,結果重返30元價位,甚至回到30.2元上下震盪,單月僅升值1.16角,或升幅0.39%,因此,預料5月外匯存底將再創新高,增加幅度應不會太大。匯銀主管認為,儘管本月中旬美國聯準會(Fed)將舉行的利率決策會議,市場普遍認為,如無意外將會再調高利率,由於川普政治風波仍在上演中,影響政策的推動時程,且最新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使得資金續入新興市場。加上歐洲政治仍存在變數,以及大陸經濟轉型加債務問題,國際不確定性紛呈,預料短期內資金撤離可能性低,新台幣欲弱不易,外匯存底減少的機率不高。(工商時報)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goodwibhji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