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下一世代通訊規格,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發布「5G經濟社會影響白皮書」、「5G網路安全需求與架構白皮書」。其中指出,5G將以全新的網路架構,提供至少10倍於4G的峰值速率,開啟萬物互聯、人機交互的新時代。經濟方面,估計2020年5G將為中國大陸貢獻92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GDP,2030年規模有望達3兆元。



中國信通院認為,5G技術將全面建構社經數位化轉型的關鍵基礎設施,推動中國數位經濟向上發展。5G經濟社會影響白皮書(簡稱白皮書)指出,匯豐信用卡繳稅5G提供毫秒級傳輸延遲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2020年以後的行動數據流量也將呈現爆炸式增長。白皮書中對5G為中國帶來的經濟前景十分看好,預計2020年出於5G網路建設初期電信營運商的網路設備支出,將直接創造920億規模的GDP;而在2030年因用戶購買行動網路服務的支出、各垂直行業的網路設備投資和流量消費支出等,5G對GDP直接貢獻將暴增為3兆元,並能在當年GDP增量中占5.8%。

白皮書預計,在2020年至2030年間,5G直接創造GDP的年複合增長率約為41%;5G間接拉動GDP的年複合增長率則為24%,預計在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規模能達3.6兆元。在就業方面,白皮書指出,2020年隨著5G相關設備製造創造的工作機會將有54萬個,2030年來自電信營運和互聯網服務企業創造的工作機會將超過800萬個。同時,5G對就業的間接貢獻具有倍增效應,2020年間接工作機會為直接的2.5倍,2030年則有1.4倍。據白皮書數據,2020年5G帶動的經濟直接產出和間接產出分別能達4,840億元和1.2兆元,該數字在2025年為3.3兆元和6.3兆元,2030則達6.3兆元和10.6兆元。10年間經濟直接產出的年複合增長率達29%,間接產出方面則達24%。白皮書指出,中國將透過加強國際合作、加快產業化進程、促進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構築網路基礎設施等方式,加大推進5G技術的力度。(工商時報)

信用卡回饋金比較飛行里程信用卡信用卡刷機票保險>出國刷卡手續費最低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goodwibhji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