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用卡現金回饋金

本月29日,由法官所組成的《中華民國法官協會》在臉書發表聲明稿,針對總統蔡英文於520就職典禮上,一番「司法無法親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的演說,以及本月25日於「司法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中,期許司法不要再「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言論,表達抗議,2018機場免費接送信用卡痛批蔡英文「斲傷司法尊嚴」、「向世界宣判台灣司法死刑」。政治評論家唐湘龍直言,蔡總統口中的司法改革,如今恐怕已成了「司法文革」!

唐湘龍今天(1日)於飛碟電台《飛碟早餐》節目中,提到《中華民國法官協會》繳稅信用卡比較在本月29日間發表聲明,抗議蔡英文總統屢次發言失當。

唐湘龍說道,所謂的「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是一般民眾在面對司法的典型用語,通常是官司敗訴了,作為一種發洩情緒、口語漫談的民粹式語言,一般人說說還可以,但連總統也唱這種調子,就顯得輕佻,無怪乎法官協會措辭嚴厲,痛批蔡英文是「向世界宣判台灣司法死刑」。

唐湘龍提到,法官協會的聲明中,還寫著「在臺灣,政治人物慣於使用政治語言來掩飾施政績效不彰或博取媒體曝光」,這句話,蔡總統自己應該聽的懂。建議學法律、教法律的蔡總統,不如就法論法、具體地說明白,究竟哪個案子是她口中的「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站在總統的高度,尤其還身披司法改革召集人的彩帶,千萬別跟著民粹式言論起舞。

唐湘龍強調,這些輕佻發言只是蔡總統的「偶爾失言」嗎?答案恐怕不是。事實上,從七月的大法官提名以來,司法界已經越來越不耐煩;當好用信用卡 2018初司法院長賴浩敏與副院長蘇永欽被逼的請辭,蔡出國刷卡保險英文隨後提名7位獨派、根本上否認中華民國體制的大法官人選;這陣子,民進黨內外風起雲湧,高喊特赦陳水扁,蔡英文又自己跳出來點名,表示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的案子好像是冤獄,打算幫她翻案;如今他們還不忘疾呼,要求把馬英九關起來、限制出境!但馬英九為何招怒?還不是因為他揭發了王金平與柯建銘所涉及的司法關說案,這難道不才是「司法改革」的重點嗎?看來,蔡總統口口聲聲的司法改革,恐怕早已成了一場「司法文革」。




AAB95AD77235FB0A
arrow
arrow

    goodwibhji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